江苏宿迁:助企复工加马力 税务巾帼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0-03-09 16:54访问次数:来源: 人民网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在第110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宿迁税务部门有这样一群“娘子军”,她们充分发挥女性亲切、耐心、细致的品质,坚守一线、敢于担当、乐于奉献,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奉献税务巾帼力量。

宿城区税务局37名女税干,在区局党委的带领下,由妇委会牵头,组成了4支“巾帼助企先锋队”,她们进入挂钩企业工地、生产车间,走访慰问企业女职工,宣传税费政策,听取企业建议,为企业送去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展示出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

“我年前刚买了新车可以在线缴纳车购税吗?”“疫情期间出门不方便,手机上可以观看税收政策培训视频吗?”“我是单位的会计,可以在网上申请增票吗?”

在泗洪县桥南社区,税务部门女税干耐心细致地向社区群众讲解疫情防控期间税费优惠政策和“不见面”办税流程。

为将最新税费政策宣传到位,泗洪县税务局成立“妇联巾帼先锋队”,她们来到对接联系的社区,走访慰问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社区工作者,向社区居民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期间各项税费政策。

在宿豫,税务部门女税干组成“‘花木兰’巾帼志愿者服务队”,她们成立“加油半边天”分享群,邀请女性创业者加入,在群内开设女性关爱课堂 ,分享税收法制宣传片,分享身边创新创业故事,搭建起女性创业者业务交流和成果分享的平台。

志愿者们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前往千鸟园广场、万达广场、电子产业园,面向招工企业、个体工商户、各类电商宣传解读税费优惠政策,仔细聆听和记录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贡献税务力量。

办税服务厅税干丁璐璐为了让企业安心复工、顺利渡过难关,她和同事们一起利用周末时间整理了支持企业疫情防控的优惠政策,制成二维码在多个税企微信群中进行推送,让纳税人“不走马路走网路”全面知晓税收政策。

“企业复工复产刻不容缓,我们开足马力复工赶货,税务干部为我们及时送上政策‘干货’,认真细致辅导我们用足、用好优惠政策,税企‘协同战疫’,我们信心十足!”惠然实业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李娟说。

(顾子宇 许小舟 周毓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