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经济报】税收大数据助力物流企业“转”起来

发布时间:2020-04-02 13:58访问次数:来源: 江苏经济报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本报讯 特殊疫情时期,在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下,许多人选择足不出户“云快递”“云买菜”,线上消费需求量迅速上涨,物流企业城市配送服务发展如火如荼。

江苏玥配物流有限公司是苏州市吴江区平望镇一家物流企业,1-3月,该公司部分快递骑手为“饿了么”外卖平台配送居民生活物资,最近的业务量明显增多。根据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该公司为居民提供生活必需物资快递收派服务取得的收入符合免征增值税条件, 仅1-2月份该公司就预计可享受免税约195.78万元。

“前两天我们接到平望税务分局工作人员的电话,提醒我们可以享受这笔税收优惠,并向我们详细解释了所需资料和办理流程,特殊时期,这样的服务让我们感到很暖心,干劲也更足了。”玥配物流财务负责人王昌对吴江税务的精准服务点赞道。

据了解,考虑到本次疫情对生活服务企业影响较大,吴江区税务局依托金三系统大数据优势,对照行业经营范围开展精准分析,并通过查询税务系统情报管理平台,主动筛选、对接符合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的企业,全力帮扶企业共渡难关。

“考虑到该公司经营范围含有城市配运服务,经过大数据、上下游产业链分析,我们发现该公司2020年1-3月主要业务受票方为杭州拉扎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饿了么’电子商务平台),其聘用了300多位快递骑手为‘饿了么’平台配送生活物资给居民个人,符合免税政策。”平望税务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经过与杭州拉扎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沟通,该公司同意为玥配物流开具增值税免税发票。目前,平望税务分局大数据分析团队已成功辅导玥配物流开具3月份免征增值税发票109万元,协助追回已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171万元,并辅导企业重新进行免税申报、发票开具。(李 倢)

《江苏经济报》2020年3月30日 A2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