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汇点】“宅经济”逆势火起来 税收服务跟上来

发布时间:2020-04-03 08:13访问次数:来源: 交汇点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记者日前来到位于嘉泽镇江南花都产业园的常州花香缘园艺有限公司,进门就看到女主播正拿着手机,在淘宝直播间介绍着身边的多肉和绿植。“每天上午10点到下午4点,花香缘都会安排主播,推广包括肥料、花卉、种植工具在内的全产业链产品。”常州花香缘园艺有限公司总经理钱涛介绍。

今年,由疫情催生的“宅经济”让直播带货更为火爆,其中,“直播园艺”表现不俗。近来,常州市税务局密切关注“宅经济”发展动向,主动跟进并做好税收服务。

“花香缘2月27日正式复工,首周订单较去年同期锐减。不过随着疫情的平稳、物流的恢复、辅材的到位以及线上推广力度的加大,目前业务量已恢复到平日的80%。”钱涛介绍:“进入3月,我们可以明显感觉到整个线上订单量有一个明显的回弹,现在我们日均能发到3000单左右。”

现场,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按照全国各地的订单顺序,有条不紊地配货、装箱、发单。

不过,销售额明显回弹也让公司“喜中有忧”。订单增多,但公司原有的发票存量不够。“有些客户要发票要得很急,所以我就在微信上向税务部门提出了需求,没想到第一时间就得到回应。”公司财务负责人蒋爱平说。

为助力战“疫”,常州市武进区税务局积极推广“非接触式”办税,运用短信、微信、QQ群等平台,加强政策宣传和税企沟通。在了解到花香缘的需求后,常州市武进区税务局快速响应,通过微信一对一辅导企业线上提交发票增量申请,很快为企业解决了难题。据了解,截至目前,武进区税务局通过“非接触式”办理邮寄发票3.96万份,全区“非接触办税”业务比例达95%以上。

疫情也倒逼着花卉苗木加快电商发展之路,钱涛告诉记者:“后期,我们会考虑着重去推广一些周边种植户滞销的产品,比如我们本地种植的吊兰、常春藤,尽量帮助他们一起解决库存或者滞销产品,共同渡过难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