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江区税务局启动第29个税收宣传月

发布时间:2020-04-07 13:49访问次数:来源: 苏州市吴江区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4月3日下午,吴江区税务局举行“减税费优服务助复产促发展”专题新闻发布会,区局班子成员及各股室负责人出席发布会,介绍区局在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方面所做的工作,并以此拉开第29个税收宣传月的序幕。

本次税收宣传月共计持续50天,区局将紧扣“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主题,着力开展一系列线上为主、线下为辅,形式多样、覆盖广泛的税收宣传活动,努力把中央、总局和省局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和优化举措全面、精准宣传到户、落实到户,助力广大企业增强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心。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区局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牢牢把握总局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数据服务大局要尽力、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力的“四力”要求,全力以赴服务“六稳”,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主要做到三个聚焦。一是聚焦税费优惠政策落实落细。全面开展政策培训和宣传辅导,通过微信公众号、报纸媒体、网络直播等方式将优惠政策送到纳税人和缴费人手中。二是聚焦助力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充分运用大数据平台,主动筛选、对接符合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的企业,全力帮扶企业共渡难关。进一步压缩出口企业正常退税办理时间,已共为全区2007户出口企业在线办理了出口退税业务,累计退税金额达18.3亿元。三是聚焦税收营商环境创新创优。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落实好4类30项85条便民办税服务举措,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引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税务app等线上渠道进行办税缴费和征纳互动,目前,“非接触式”办税占全部业务办理的比例超过99%。

发布会上,区局相关业务股室负责人还现场接受了记者提问,解读疫情防控期间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介绍便民办税服务举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