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税务部门助力搭建汽配企业联盟 重焕汽车行业活力

发布时间:2020-05-15 11:00访问次数:来源:新华网江苏频道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持续蔓延,全球产业都遭遇了一场前所未有的冲击。作为制造业的重要代表之一,汽车产业的感受尤为深切。为减轻疫情对车市的影响,国家出台了一系列利好措施“力挺”汽车消费市场。

在江苏启东高新区,税务部门通过行业内部牵线,搭建汽配联盟,整合行业资源,实现汽配产品对接,为汽车行业发展提供新思路。

疫情期间,启东惠达减震科技有限公司法人唐惠祥向税务部门反映:“由于日本、美国、欧洲疫情日趋严重,企业面临着市场修复、市场需求量下降、打通生产链供需不畅种种问题,不堪重负。”税务部门了解情况后,积极开展走访调研,通过税收大数据搜索匹配了高新区八家具有代表性的汽车配件企业,邀请他们共同组建“汽配企业联盟”,携手面对汽车行业的整体疲态。

针对企业的困境,税务部门为“汽配企业联盟”发展提供思路,通过资源共享,搭建汽配产业链。启东惠达减震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生产橡胶胶垫等汽车减震装备,产品主要提供给日系汽车;祝桥金属生产汽车钢结构,是一汽大众的一级供应商;捌友是德系汽车车把手生产企业,其品牌在市场上有一定的知名度。高新区内汽配企业生产产品各不相同,“汽配企业联盟”的搭建,有助于增强产品之间的配适度,形成短距离汽配行业产业链。通过客户资源共享、产业集聚化,降低运输包装成本,拓展产品销售范围。

祝桥金属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长期经营汽车用精冲材料和其他五金冲压件冷轧带钢的公司,一直以来,该企业和湖北武汉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今年4月,湖北省疫情得到控制,祝桥金属恢复前往湖北地区的物流运输,为湖北航嘉麦格纳座椅系统有限公司生产运送汽车用精冲钢带,成交金额达419万元。“汽配企业联盟”的形成,将高新区汽车配件企业汇聚在一起,通过祝桥金属牵头,共同助力湖北汽车企业的复工复产。

目前随着传统汽车行业下滑,“汽配企业联盟”正在加快产品转型来适应市场需求,将通过资金投资、技术共享、研发人员交流等,共同开发新项目,研制新能源汽车配件,为汽车市场的复苏注入积极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