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五月青春正好 税务青年走入基层“学先进 抗疫情”

发布时间:2020-05-06 17:20访问次数:来源:中新网江苏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青年志愿者假期坚守岗位,展现青春风采。张隆平 摄



五四青年节前夕,税务青年深入基层“学先进抗疫情”。张隆平 摄



税务青年决心向王远志学习,擦亮青春底色,展现税务风采。张隆平 摄


中新网江苏新闻5月3日电(通讯员 周颖)五一假期来临之际,一支由南京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青年干部组成的“防疫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深入南京南站的各个哨位。

他们青春矫健的身影出现在南来北往川流不息却井然有序的人流里。防控登记、疏导旅客、疫情处置……这些看似简单的工作,坚持下来却实属不易,面对少数旅客的不理解要解释疏导,面对个别群众的不配合要耐心劝服。临近夏日,密不透风的防护服让大家在高温下倍感憋闷,肢体语言的频率远远超出平常,没多久大家就汗流浃背、口干舌燥。然而为了能坚守岗位,减少上厕所的次数,大家都选择少喝水或者不喝水。

这些体验让青年志愿者们对长期“战疫”的老兵—“南京好人”税务干部王远志更加敬重。王远志已经在哨位上连续执勤了四十多天,每天执勤时间都在六小时以上,志愿者们问他怎么坚持下来的,他说:“我能够如愿加入抗疫青年志愿者队伍,奋战疫线保平安,哪怕倒下,人生也是精彩和光荣的。”大家倍受鼓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志愿服务中。

活动结束后,税务青年争相与王远志合影留念,决心以更昂扬的斗志和切实的行动向英雄学习,越是艰险越向前,在支持疫情防控、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彰显税务青年的担当和作为,擦亮青春底色,书写人生华章,真正展现税务风采。(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