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江苏税务:“银税互动”助力中小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5-09 09:20访问次数:来源:新华财经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新华财经南京5月1日电(记者朱程)疫情发生以来,抗风险能力较弱的中小企业普遍面临资金难题。江苏税务部门注重发挥“银税互动”作用,大力推广线上“金融街”平台,利用税收大数据将“纳税信用”转化为“贷款信用”,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在线快速纯信用贷款,助力复工复产。

江苏联海生物科技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生物能源开发利用的高新技术企业,疫情发生以来,该公司现金流趋紧。南通海门市税务局获悉后,结合该公司的纳税信用等级,会同农商行为其提供了600万“税e融”流动贷款,解决企业的燃眉之急。“没想到‘纳税信用’能换取‘银行信用’。”该公司财务负责人陈赛龙说。

近年来,江苏税务部门充分发挥自身在税收大数据领域的建设优势,从企业生产经营、政策落实、资本市场等多个维度入手,构建企业经营状况数据模型,对出现的问题提供针对性支持。“像‘银税互动’,能让银行更了解企业,也能让真正的好企业更快得到帮助。”国家税务总局江苏省税务局纳税服务部门负责人说。

为了更好地帮助中小企业复工复产,江苏在“银税互动”平台开辟“战疫专区”,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减少申请办理贷款流程,缩短办理时限。昆山洁宏无纺布制品有限公司是一家抗疫物资重点生产企业,在昆山税务部门帮助下,仅用3天时间,就从昆山农商行获得500万元信用贷款额度。

目前,江苏税务部门已与中国银行、江苏银行等43家金融机构签订了“银税互动”协议,联合银行先后推出了“税e融”、“税贷通”等50款免担保、免抵押的金融服务产品。疫情发生以来,这些产品已向2.5万户小微企业发放贷款143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