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税务局:税惠及时雨落地 让"一带一路"走出去更有底

发布时间:2020-10-10 10:20访问次数: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常州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受疫情影响,常州不少企业的外贸业务受到冲击。疫情防控期间,常州市税务部门在确保相关税费优惠“稳着陆”的同时,主动对接“一带一路”企业,在分析比对、研判需求的基础上,推出“一企一策”个性化服务,精准推送疫情期间税收系列优惠政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保障企业复工复产不断档、生产不停滞,助推国家“一带一路”建设顺利实施。

     “优”营商,东风农机“跑”起来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推进,越来越多的常州企业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经商、投资。始建于1952年的常州东风农机集团有限公司(原常州拖拉机厂)就是其中之一。

目前,东风农机出口国家75个,外商客户数量达115家,其中70%为“一带一路”国家市场。出口量占公司销量的20%左右。截止2019年底,东风农机总资产达25亿元,年出口创汇突破3271万美元。

谈到“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总经理袁立华感慨地细数起企业的发展历程,“当年公司做出‘走出去’决策时,大家对国外的市场还很陌生,心中还是有些忐忑。但近年来,国家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的出台,常州税务局的走出去政策指导精准服务,让我们真正感受到了国家税收的力量。”

     “减”压力,企业资金“活”起来

       不光农机生产线正在逐步恢复,通往“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的高端制造业生产线也在忙碌地运行着。

       江苏金昇控股有限公司是一家以高端制造为主,致力于循环、绿色经济的全球化产业集团,其旗下的高端纺机、高端精密数控机床畅销“一带一路”国家。受疫情影响,企业的用工和材料成本有所增加,资金流略有紧张。

       为了高效的将资金“活水”回流企业,金坛区税务局设置专员专岗,实时对接企业的涉税难点、堵点,充分利用邮寄、微信、传真等“不见面”途径,受理资料审核和业务咨询工作,让纳税人少跑马路,多走网路,更便利地完成走出去涉税相关业务事项。

     “精”服务,对外步伐“稳”起来

       捷成华视网聚(常州)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影视新媒体内容服务集成商,主营版权采购、新媒体发行、宣传与用户运营等业务,产品多销往日韩、马来西亚、越南等国家,目前在香港建有分公司。

税务干部在日常工作中发现,公司将国内一热播电视剧版权授予新加坡公司公开放映,收取对方企业版权费用35万新币并向新加坡税务机关缴纳预提企业所得税税款3.5万新币(约合人民币17万元),而企业并不了解中国税法关于企业境外所得税收抵免的相关政策。武进区税收智囊团立即电话联系公司会计讲解辅导,并且就企业最为关心的会计分录编制和财务报表填报进行了远程指导,并将《中国居民赴新加坡投资税收指南》电子版发送给企业会计。

     “国际税收对我们来说是一大难题,多谢税务干部耐心辅导,为我们企业实实在在省下了一大笔钱,提升了我们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积极性,预计全年汇算清缴共计可抵免近100万元人民币。”会计向税务干部表示感谢,“疫情让民众出不了家门,我们希望能提供更多的文化娱乐给大家,也进一步促进“一带一路”国家间的文化交流。”


(中国常州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