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高新区税收组合拳助力 “一带一路”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10-10 10:36访问次数: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扬州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随着疫情在海外持续蔓延,中资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项目受到巨大的挑战,相关企业复工复产面临诸多困难。

“目前企业在伊拉克、沙特的石油管道安装项目已开始复工,但全球疫情下企业面临着履约风险、复工不足、运输不畅、交货困难,信用危机、成本增加等各种风险叠加,同时伴随国际石油价格的持续下跌,企业对外投资及销售将会产生波动,最近企业在伊朗的管道项目已全面停工,公司现金流出现紧张。”扬州地区典型“一带一路”企业江苏新扬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作为专业从事碳纤维复合材料和新型高压玻璃钢石油管道研发制造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在全球疫情严峻的形势下遇到了新的挑战,

扬州高新区税务局了解情况后,迅速组建“税务+政务+财务”先锋小分队,专项服务高新区重点“一带一路”企业。从非居民所得税政策到中东地区税收协定,从境外投资所得报告到国别投资税收指南,将“送政策+教实操”相结合,辅导企业落实境外所得的减免以及疫情下企业社保费减免流程,切实减轻企业资金负担。江苏新扬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俊感慨道:“此次税务专家团队的到来,真是雪中送炭,坚定了我们继续‘走出去’的信心,助力我们‘一带一路’企业走得顺畅、走得舒心。”

扬州高新区税务局以“税务+政务+财务”税收协同共治团队为平台,联合财政局、经发局等相关部门积极为辖区“一带一路”企业提供免费涉外法律咨询,帮助企业维护合法权益,减少经济损失,为企业“走出去”提供税收政策支持,充分利用政策优势为企业减轻负担。此外,该局强化走访调研和形势研判,进一步了解“一带一路”企业在参与境外投资、商品出口、市场开拓、产能转移、技术设备等方面的信息,找准企业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结合点,针对企业的类型、“走出去”的方式、企业优势等拓展渠道,推动相关企业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多领域合作,促进订单数量提升和合作项目签约。

(江苏经济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