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水税务为“走出去”企业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0-10-10 10:37访问次数: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淮安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涟水县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主动归纳梳理“走出去”企业的相关税收政策、税收协定,以涉税需求为导向,充分挖掘“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内涵,积极推广各项“云”服务,通过税企交流群、12366征纳沟通平台(淮税通),向纳税人发送政策指南和操作指引;同时,主动开展“云课堂”,利用视频、语音等方式,对相关政策进行深入解读,“一对一”个性解惑,帮助解决企业实际难题,为企业能够更稳健地“走出去”,确保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受国内外疫情影响,我们公司海外经营业务开展有所延后,但获得的税收支持却很及时,为我们的海外项目复工复产提供了积极帮助。”江苏金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郁大健表示,税务部门的精准辅导和精细服务,增强了企业恢复生产的信心,也为企业带来了“再出发”的动力。

“与‘走出去’企业加快复工复产步伐相辅相成,涟水税务系统将快步跟进各项便利化办税措施,进一步转变税收征管方式、提高税收征管效能,为企业跨境投资提供及时、高效的税收服务,帮助‘走出去’企业应享尽享税收优惠政策,增强税企互联互通,共同抵御税收风险。”涟水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王晓露 朱昕潭)


来源:新华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