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连云港:税收优惠助燃“双节”旅游热

发布时间:2020-10-12 08:33访问次数:来源: 央广网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国庆、中秋双节前,相关部门发布公告,将景区最大接待游客量从原本的50%上调至75%,并发布旅行社有序恢复经营的通知。随着旅游市场逐渐步入正轨,双节期间,市民出游热情加速释放。
  在素有“东海第一胜景”之称的江苏连云港,当地税务部门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为企纾困解难,“一揽子”税收优惠有效助力旅游市场走出“阴霾”,更为“双节”黄金周旅游热带来新机遇。
  “今年中秋遇上国庆长假,我们给游客呈现了一场体验式的赏月之旅。”连云港海上云台山景区财务人员陶女士告诉前来调研的税务干部,为丰富游客的节日生活,景区在唐王湖举办了赏月主题演出活动。
  “特殊时期造成景区资金短缺,在税务部门的辅导下,1-8月仅房土两税就减免22.87万元,社保费减免142.68万元,真金白银的实惠提振了我们办好‘双节’活动的底气。”陶女士介绍,目前景区“黄金周”客流量正在有序恢复。
  作为江苏省最大的海岛,连岛集山、海、林、石、滩及人文景观于一体,每年来往游客络绎不绝。据当地旅游部门介绍,今年是连岛5A和连云区全区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双验收之年”。“人们更懂得珍惜当下、享受生活,仅仅停留在观海、洗浴、冲浪是不够的,在税收优惠政策的支持下,我们有更充足的资金对码头进行提档升级、增设观光游乐项目、深度挖掘历史文化资源,争取赶上‘双节’档为游客呈现连岛新。”连岛旅游开发商信心满满。

  与往年不同的是,国庆“黄金周”学生不得出省,省内及周边乡村游、短线自驾游成为假期家庭旅行的首选。连云港东海温泉镇瞄准商机,乘借中国农民丰收节暨东海县金秋乡村休闲旅游节活动的势头,推出洗浴优惠票、网上平价房、新增影院房等优惠让利活动。
  “客房预订率达80%,此次让利活动提升酒店10%的综合收益。”东海温泉大酒店财务总监倪文亭表示,让利于消费者的底气来自密集落地的税收红利。截至9月底,公司累计享受社保费减免59.5万元,增值税优惠42.1万元。“沐浴”着减税降费政策红利,东海温泉入选了50条江苏省乡村旅游精品线的旅游打卡胜地。
  富有农家特色的乡村旅游同样备受青睐。金秋十月,各大景区、各地的采摘园纷纷步入丰收季。在赣榆区响石村,上千亩无公害山楂红满枝头,吸进众多游客采摘观光。当地村民顺势而变,通过直播采摘现场、线上售卖农副产品等方式,探索出旅游供给侧改革的突破口。“我们商铺从登记到盈利,离不开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直播带货打开了销路,也让游客体验到现场采摘的乐趣。”响石村农产品经营部老板满面笑容。
  据了解,为充分发挥减税降费激励效应,增强文旅企业发展信心,连云港税务部门积极与相关政府部门协调沟通,在鼓励市场主体创新升级的同时送上税收优惠政策“礼包”,为“双节”旅游多维度发展“添砖加瓦”。(高正寰 惠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