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江苏东海:为“乡村旅游”注入“税动能”

发布时间:2020-10-12 08:40访问次数:来源: 央广网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随着中秋国庆双节的临近,乡村休闲旅游逐渐成为市民假期出游的热门。9月21日,在东海县都市四季果园,随着来宾们将象征着丰收的稻穗插到启动台上,江苏连云港拉开了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的序幕,预热了“国庆中秋”两节乡村旅游市场。在乡村旅游重现“火爆”市场的同时,落地落细的税费优惠政策、高效优质的税收服务正在为乡村旅游产业注入强大动能。

税费红利,让“采摘园”迎来发展新机遇

走进东海县都市四季果园棚,一排排葡萄架排列整齐、错落有致,颗颗饱满的葡萄在阳光下更是娇艳欲滴,前来采摘的游客络绎不绝……作为都市四季果园运营公司,江苏葡之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果蔬种植、采摘、农业观光旅游、技术服务于一体的现代农业企业。

“终于缓过来了,现在游客络绎不绝,‘双节’期间旅游团已经预定满额了。”葡之源农业财务负责人孙璐瑶说,上半年果园效益大大下滑,好在税务部门及时‘补血’,仅社保费减免就为企业省下9.6万元,加上增值税优惠、房土两税减免等政策,共为企业省下近30万元的支出。

得益于各项优惠政策,企业现金流得到了更好的盘活,葡之源农业积极转变经营思路,通过扩大种植品种规模、推出自产品牌、加强硬件设施改造等有效措施,进一步降低运营成本和提升产品利润。“果园引进了更加优质的葡萄品种,新生产的‘帕蒂亚’系列葡萄酒也逐渐赢得了消费者的认可。”孙璐瑶说道,葡之源农业扩大种植了火龙果、晚秋黄梨、奶油草莓等多种水果,保证一年四季都有新鲜的水果供游客采摘。同时,依托特色乡村旅游路线,采取直播带货等形式,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实现二季度销售140万元的好成绩。

据了解,为充分发挥减税降费激励效应,增添企业发展信心,东海县税务部门先后组织三场专题政策宣讲会、举办两期纳税人之家座谈会,走访调研近百户企业,向各企业问需问计,用持续不断的税费优惠政策为乡村旅游“添柴加火”。

优惠让利,带动温泉旅游持续升温

税费优惠政策动力日益显现,让企业减轻了负担,得到了实惠,企业反过来让利于消费者,进一步激发了旅游资源的活力,带动了乡村旅游业的发展。

东海温泉大酒店坐落在被誉为“华东第一温泉”的江苏省温泉旅游度假区、“国家AAAA级旅游风景名胜区”——东方温泉小镇内,该景点位于西双湖百合主题公园→石梁河万亩葡萄观光基地→东海温泉旅游度假区线上。

乘借中国农民丰收节暨东海县金秋乡村休闲旅游节活动的势头,东海温泉大酒店推出洗浴优惠票、网上平价房、新增影院房等优惠让利活动。目前,“双节”期间客房预定率达到了80%,已接近去年同期水平。

“据估算,此次让利活动能够提升酒店综合收益十个百分点。”东海温泉大酒店财务总监倪文亭表示,让利于消费者需要底气,而这个底气来自“真金白银”的税费优惠政策红利。截至9月底,公司累计享受社保费减免59.5万元、增值税优惠42.1万元。在政策红利的“沐浴”下,东海温泉入选了50条江苏省乡村旅游精品线的旅游打卡胜地。

近年来,江苏东海县凭借良好的生态环境和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大力发展旅游业,打造出水晶、温泉、湿地、森林、版画、鲜切花等特色名片,入选了“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类似江苏葡之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东海温泉大酒店这样的企业也搭乘着减税降费的东风,逐渐在乡村旅游这条道路上焕发出新的生机。(王立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