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惠企红利赋能市场主体接轨“双循环”

发布时间:2020-10-12 09:16访问次数:来源: 新京报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推出服务“组合拳”,发挥政策叠加效应,源源不断为恢复市场活力注能,为“双循环”疏堵通链。

减税降费为助力发展提供“强引擎”

淮安市坚决落实各项优惠政策,“让出”财力换取市场发展活力,上半年累计新增减税降费约26亿元,退税21.8亿元,增强市场主体发展信心。

江苏淮安汇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农林废弃物回收再利用,负责人陈长胜介绍说:“减税降费切实为我们转型升级提供了有力资金保障。2019年以来我们累计享受各项税费优惠近200万元,大大减轻了投资压力,增强了发展底气。我们先后新购了一整套设备,还安装了价值100多万元的雾化除尘等消防安全装备。今年受疫情影响,企业订单减少,产品积压严重,国家又加大力度减免税费,帮助我们顺利渡过难关。”

线上办税为营商环境构建“硬支撑”

在线办税在保障政策落地中发挥重要作用。“不见面”审批、“非接触式”办税已渐成熟,“线上办税一揽子提升”工作开始稳步推进,配套机制衔接更畅,服务效率也大幅提升。淮安增值税留抵退税流程处理时限已由10个工作日提速至0.5个工作日,智能咨询系统在线解答率达88%,精准推送政策34.5万人次。

江苏共创人造草坪股份有限公司布局“走出去”战略,遇到新冠肺炎疫情等不利因素困扰,发展前景蒙上阴影,步伐延缓。税务部门发挥线上办理“即报即审、即批即退”优势,实现出口退税当天申报、当天退税,帮助企业抵消不确定风险影响,重拾发展信心。

拓展服务为税企互动架起“连心桥”

资金链和产业链是企业生产经营常态“循环”硬要素。淮安市税务部门运用大数据主动拓展服务空间,搭起助企渡难关的“连心桥”。

银税合作平台实现纳税信用换银行“真金白银”贷款,给按下“暂停键”的企业注入发展动力。就在近日,淮安市龙鑫无纺布制品有限公司凭借良好的纳税信用,通过银税互动平台拿到了江苏银行发放的100万元无抵押、免担保信用贷款,成为平台受益者之一。该公司负责人感叹道,“100万元信用贷款火速到账,原材料采购资金有着落了。”

近期,借助国家税务总局“全国纳税人供应链查询功能”大数据平台,淮安市税务局帮助淮安旺旺食品有限公司了解原材料价格水平,并查询出下游交易方的开票数据,给出“对接市场需求变化,调整产品生产配额”建议,被企业采纳,得到企业财务负责人的点赞。

吴笑程 刊于《新京报》2020年9月23日A13版经济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