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日报客户端】江苏泰州:减税降费加速落地制造业强势复苏

发布时间:2020-10-12 08:52访问次数:来源: 光明日报客户端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图为泰州税务部门工作人员在企业走访调研

连日来,江苏泰州市制造业呈现出强势增长的良好势头。数据显示,8月份,泰州市制造业共完成税收14.48亿元,同比增收4.54亿元,增长45.62%,增收额占全市税收增量的54.31%,拉动全市税收增长7.43个百分点。泰州制造业形势回暖向好的背后,离不开税收发挥的重要作用。

今年以来,面对严峻的疫情影响,泰州税务部门坚决落实相关决策部署,把全力服务好“六稳”“六保”作为重中之重,创新优化服务,将减费降税的“礼包”从纸上加速直达到企业账单,为传统制造业启动“快进键”。

对于已深耕行业多年的老牌科创企业来说,税收优惠的支持增强了企业加大研发投入、突破关键核心技术的信心。当地的一家电器生产企业,2019年度企业以及下属公司的15个研发项目共计享受企业所得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1111.31万元,高新技术企业减税456.36万元;2020年上半年获得出口退税654.73万元,每月合计减免社保费约54万元。

泰州税务部门立足企业复工复产需求,推出了退税申报资料影像送达、无疑点即办、“非接触式”方式调查评估、“容缺办理”等4项退税“非接触式”服务措施,安排专人值守,开展预约申报,实行跟踪服务,开辟绿色通道,实现出口退税快报、快审、快批,将退税款以“特快加急”的速度送到企业手中,为企业发展提供内生动力。“足不出户、网报快退”的退税让企业获得感满满。截至8月份,泰州税务部门累计办理出口退税34.27亿元,

据悉,今年1至8月份,泰州税务部门累计落实减税降费逾180亿元。一揽子税费优惠政策的精准落地,为企业注入了蓄势创新的持久动力,成为催动制造业向更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器。在税收优惠利好不断释放的环境里,泰州制造业正在转型升级、高速发展的征程中迸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