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助推先进制造业再升级

发布时间:2020-10-12 09:43访问次数:来源: 新华日报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今年9月8日,江苏双星彩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与宿迁移动通信有限公司举行5G+智慧工厂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在拉开宿迁市5G工业互联网应用序幕的同时,也为双星新材智慧园区建设按下了加速键,一个基于5G技术的“智慧工厂”正一步步走来。

减税降费是政府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对减轻企业负担、激发企业活力、促进经济增长具有重要作用。江苏双星彩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生产科研、包装材料加工、进出口贸易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其加速发展不仅得益于企业秉持的“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发展理念,还得益于国家减税降费的政策支持和引导。

疫情期间,国家出台了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这家企业3至5月即享受到220万元的社保费减免,减轻了企业资金压力,稳住了员工的工作岗位。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鼓励企业加大研发创新投入,推动了产业转型升级。今年前8个月,企业已经投入研发费用5600万元,预计可享受加计扣除4200万元。

同样受益的还有长电科技(宿迁)有限公司,该企业主要生产销售半导体、电子元件、专用电子电气装置等,技术驱动是发展的关键。企业相继购进了很多新型科研设备,大幅提高了生产效率,降低了能源消耗,提高了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其中,1200V高压碳化硅光产品的导入,填补了光伏逆变模块的核心国产空白。

从2019年1月起,这家企业通过汇算清缴申报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总额达9000万元,这相当于享受了约1350万元的税收减免。“这些减税利好支持我们进行科技创新、产业升级,提升了企业科技水平和创新能力,引领长电科技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迈进,为民营企业做大做强增添了信心。”长电科技总经理陆惠芬表示。

近年来,宿迁税务部门积极落实各项减税政策,让纳税人及时享受减税红利。2019年度,仅宿迁经开区税务局辖区企业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总额就达6.43亿元。

宿迁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月明表示:“我们将继续落实好减税降费各项优惠政策,当好企业发展的护航员和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全力服务‘六稳’‘六保’大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