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有气质、精神聚人”主题道德讲堂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0-13 16:03访问次数: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南通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9月29日上午,“税有气质、精神聚人”主题道德讲堂在市稽查局八楼会议室成功举办。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刘红梅,南通供电公司副总经理、总会计师马洪端,人民银行南通市中心支行国际收支科支部书记、科长魏颖,虹桥街道虹西社区书记张莉,如皋市江安镇陈严村书记周峰,虹桥小学教师代表,各区局及市局派出机构分管领导,市局机关、各区局及派出机构干部代表等共计100余人参加了道德讲堂活动。

稽查局党总支书记、局长陈敏致欢迎辞,他简要介绍了机构改革两年来,市稽查局瞄准“全国标杆、全省样板”,谋定而动、善作善成,取得的丰硕战果。陈敏局长表示,举办“税有气质、精神聚人”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旨在用我们独特的方式,诠释团队气质的深刻内涵,展示税务改革成果和团队形象,激励税务人继续勇往直前、担当作为、勇争第一,继续谱写南通税务新篇章,为南通税务治理现代化作出稽查应有贡献。

本次道德讲堂由来自第四联盟分队的稽查局、市局纪检组、机关服务中心、税收风险管理局共同承办,并得到了稽查局共建单位南通供电公司和虹桥街道虹西社区的联办支持。道德讲堂分为“看短片、学模范、诵经典、行善举、送吉祥、谈感悟、唱歌曲”等环节。看短片环节,播放了稽查局党建文化品牌专题片《忠诚稽查、红色利剑》,充分体现了稽查局紧密围绕税收中心工作,加快推进制度融合、业务融合、人员融合,在锻造“守正守变守初心、用心用力用激情”团队气质的实践中,展现的先锋风采。学模范环节,第四联盟分队以及稽查局共建单位代表,通过讲述身边人的模范事迹,深度诠释了守正、守变、守初心、用心、用力、用激情团队气质六个关键词的深刻内涵;其中虹西社区杨士兰老人亲身讲述她的初心故事,感动了现场的每一个人。诵经典环节,稽查局共建单位南通供电公司诵读俱乐部的三位青年代表,带来经典诵读《修身、明志、笃行》。行善举环节,稽查局联合南通供电公司,对虹桥小学6名品学兼优的困难学生进行捐助帮扶,同时,稽查局作为省级文明单位,与如皋市江安镇陈严村开展结对共建,向陈严村捐赠结对共建帮扶金。送吉祥环节,为现场每一位来宾赠送了一份由稽查局干部职工自制的月饼,月饼刻有“税月”二字,寓意“税月鎏金、事业辉煌”。唱歌曲环节,一首《众人划桨开大船》用澎湃的旋律、生动的歌词,彰显了稽查局税务干部精神聚人、昂扬向上、充满激情的风采。

刘红梅副局长对道德讲堂活动进行了点评,她指出,这是今年以来我局组织的第四次高质量的道德讲堂,也是南通税务文化月活动的一次重要活动,同时要感谢市稽查局共建单位南通供电公司和虹西社区为本次道德讲堂联办提供的精彩内容,使本次道德讲堂更具教育意义、更有团队色彩。本次道德讲堂有四个特点。一是紧扣一个主题,聚焦团队气质和“精神聚人”;二是开了一个先河,无论是派出机构拍摄反映单位团队业绩的专题片,还是稽查干部自己动手制作“税月”月饼作为送吉祥的节目,都充分体现了稽查人创新创优的文化底蕴;三是创了一个特色,虹西社区杨士兰老人的故事感人至深,是最生动最触及灵魂深处的系统外事迹之一;四是引了一个震撼,感人的故事、感人的歌声、感人的朗诵、感人的结对,都是一幕幕真实的经历凝结的真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