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举办“牢记初心使命 勇于担当作为”第一期党员教育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0-14 15:08访问次数: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扬州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提高全体党员党性修养,市局在扬州市委党校举办了“牢记初心使命 勇于担当作为”第一期党员教育培训班。

机关党委代表市局作了开班动员,强调此次培训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目的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培训出特色、培训出风采、培训出成效;宣布成立培训班临时党支部和党小组的决定,加强学风和学情管理,为培训班成功举办提供组织保障。

本次培训由市委党校副校长贾同跃等骨干老师专题教学,开设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辅导》《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明党纪 知敬畏 正言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等专题,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李镇风从伟大时代、行动指南、实践检验、走向辉煌四个方面解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为市局掀起学习热潮拉开序幕、做了示范;市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洁给培训班全体党员上《学习党章,践行党章,做合格共产党员》专题党课,讲解党章概述、党章的历史沿革、十九大党章修改、党章总纲和党章条文,结合实际从增强“四个意识”、发挥模范作用、遵守党纪党规、自觉锤炼党性四个方面做合格党员谈了理解,提了要求,内容丰富,内涵深邃,语重心长,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必修之课、生动实践之课。

理论培训结束后,培训班来到“中国改革第一村”安徽小岗村开展现场教学,全体党员参观了大包干纪念馆,追寻三任总书记视察小岗村足迹,学习了富于创造、勇于革新的小岗精神;参观小岗村“优秀共产党员、模范基层干部”第一书记沈浩事迹陈列馆,学习了他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艰苦奋斗,清正廉洁,把青春和生命献给小岗村的先进事迹,学习了他对党的事业无限忠诚,无私奉献,锐意进取的精神;全体党员在小岗党性教育馆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

为巩固和检验培训成果,培训班临时党支部和党小组围绕聚焦“双胜利”,聚焦减税降费和征管体系改革等重点任务,聚焦思想实际和行为表现,如何做一名政治合格、遵守纪律合格、品德合格、作用发挥合格的党员开展分组讨论。全体党员积极发言,谈所获、所思、所悟,纷纷表示通过短短几天的学习,特别是杨局长的专题党课,感受到了市局党委对培训的重视,感受到了杨局长对党员成长的关爱,决心要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行动实际,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推进高质量税收现代化建设建新功、立新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