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日报客户端】“三零”服务举措为中小外贸企业注入资金“活水”

发布时间:2020-10-16 10:04访问次数:来源: 光明日报客户端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受疫情影响,在出口业务上面临着很大压力,没想到税务机关为我们提供了‘一对一’辅导,退税一天之内就到账了,真是一场及时雨啊!” 南京一家刚成立的生物科技企业财务负责人感叹。这家企业在首次办理出口退(免)税申报时,综合服务平台始终无法进行退税勾选,南京市江宁区税务局得知后立即仔细排查原因,发现是企业在办理出口退(免)税备案时将企业类型选错,立即为其变更备案,办理退税37.78万元。

江宁区局通过便捷办税零障碍、快速退税零间隔、纳税服务零接触的“三零”服务举措,提升出口退税服务质效,为中小外贸企业复工复产和稳住外贸基本盘提供税收支持。今年1-7月,江宁区税务局办理退(抵)税1909笔,为辖区477户企业注入资金“活水”。

一是便捷办税零障碍。把出口退税工作纳入“互联网+税务”行动计划,依托省局无纸化办税平台,做到出口退税全流程线上操作,实现申报、审核、退库“无纸化”,最大限度方便中小外贸企业,减少办税费用和时间成本。

二是快速退税零间隔。优化出口退税流程,安排专人负责对企业退税电子申报数据的审核,并于每日上午十一点半和下午四点半,将退库数据通过无纸化系统推送金库办理,实现出口退税审核“日审日结”,确保退税款项第一时间到账,加快中小外贸企业资金周转速度,减轻资金压力。还实行“容缺办理”机制,将实地核查环节延后,为43户新办中小企业首次申报出口退(免)税容缺办理退(免)税700多万元。

三是纳税服务零接触。组建税政专家服务团队,及时解决中小外贸企业涉税问题,搭建企业互助平台,不定期在线上组织税企交流活动,通过智能化税企服务平台、电话、短信、QQ等多种方式提供涉税服务提醒。同时,加强与国库、开户银行等沟通协调,甄别确认涉税信息,实现退税零差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