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首批五家退税商店正式挂牌

发布时间:2020-10-19 08:55访问次数: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无锡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10月7日下午,无锡市税务局联合市商务局在大东方广场举行首批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商店授牌仪式,无锡商业大厦大东方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获得全市首批“退税商店”资格。市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严郓出席活动并为企业授牌。

  实施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是深化税制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有利于拉动境外旅客在我国境内购物消费,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近年来,市税务局联合市商务局等有关部门采取加强政策宣传力度、深入走访调研等举措,积极鼓励和辅导一批具有一定知名度和影响力的优势企业申请退税商店资格,推动离境退税政策在无锡落地实施。今年9月,无锡商业大厦大东方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八佰伴商贸中心有限公司、无锡苏宁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无锡三阳百盛广场有限公司、无锡红豆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顺利通过江苏省税务局备案审核,成为全市首批退税商店,标志着无锡成功加入离境退税便利化城市行列,对于提升无锡本土商品国际竞争力、带动无锡旅游产业结构升级、推动无锡加快建设国际化城市等方面将会发挥积极作用。

  为保障企业办好退税相关业务,市局二分局于9月28日迅速组织企业负责人和经办人进行了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专题培训,面对面辅导退税业务具体操作流程,为退税商店正式挂牌运行奠定了良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