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保税区税务局以线上办税中心提升服务水准

发布时间:2020-10-20 16:00访问次数:来源: 张家港保税区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了更好深入和创新“非接触式”办税,推进优化“不见面”服务的手段,提高办税便利化,提升纳税人获得感,在持续推进“网上办”“线上办”“码上办”“掌上办”的基础上,近日,张家港保税区税务局正式成立了线上办税中心。

线上办税中心整合了由原来分布在十多个窗口的特服号、电子税务局后台管理岗、邮寄发票岗等“不见面”岗位,旨在不断提高“不见面”服务的比例,努力将需要在前台办理业务的事项转化成“不见面”服务、远程服务、线上服务、云端服务。

该局认真梳理了“非接触式”网上办税缴费事项清单,结合各项业务特点,全面整合线上线下业务,筛选出26项区内企业在电子税务局申请的高频事项,涵盖信息报告、发票、国际税收、税务注销、优惠办理、套餐业务六个类别,由线上办税中心负责受理审核,保证线上办税中心的业务广度。

同时,随着咨询渠道的多元化发展,12366在线咨询、个人所得税APP留言咨询也成为纳税人与税务局联系的桥梁,12366在线咨询通过在线智能客服与人工坐席结合的方式为纳税人提供7x24咨询服务,可以通过发送图片、视频、链接等方式,帮助纳税人更好地了解税费办理流程操作。该局为咨询辅导工作配备了10名工作人员,保证及时、准确答复纳税人提出的各项疑问,远程解决纳税人的复杂、疑难问题。自成立以来,电话接通率达99.5%,为保税区的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了及时、高效的涉税咨询服务。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探索,结合保税区实际,进一步拓展“非接触式”办税服务范围,加强线上线下融合,实现线上和线下纳税服务同频共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