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山:惠山区税务局推动学生医保征缴工作有序开展

发布时间:2020-10-21 14:55访问次数:来源: 无锡市惠山区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近日,惠山区税务局协同惠山区人社、医保、教育部门有序开展学生医保征缴工作,及时解决征缴难点,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效果。

一是加强部门协同。前期,惠山区税务局联合惠山区教育局、社保中心、医保中心召开了学生参保工作启动会议,部署相关工作。各基层税务分局(所)及时对接属地学校、幼儿园(含民办),开展上门辅导,确保相关经办人员完全掌握缴费流程。落实首问负责制,通过电话、线上微信QQ工作群及时沟通处理征缴期中遇到的各类问题,重大难题由惠山区医保中心、税务部门、银行、信息中心共同协商解决,各部门做到信息共享,处理快捷。

二是开展数据核实。各基层税务分局(所)将惠山区教育局提供的名单与社保部门提供的名单进行比对,明确参保学校范围,进一步开展各学校信息核实。各属地税务分局(所)与各乡镇街道教育主管部门对接做好遗漏学校名单排查,重点做好全区各类培训学校社保参保情况核实工作,确保参保数据登记工作不留遗漏。

三是做好票据保障。各基层税务分局(所)做好定额票据保供,方便缴费人及时领取相关凭证。同时根据缴费人的需要,指导其登录国家税务总局江苏省电子税务局,自行打印社保缴费票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