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市人大代表新吴区大组调研我局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0-10-21 13:02访问次数:来源: 无锡市税务局高新区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近日,市人大代表新吴区大组调研我局工作开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陈荣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明烈等17名市人大代表参加活动,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副区长丁洪军,区局主要负责人欧文钺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区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欧文钺就全区税务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详细的汇报,从夯实党建当好“领头雁”、稳住市场经济“基本盘”、提升办税服务“体验感”、铺筑综合治税“高速路”四个方面重点介绍了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以来发展的有力举措、取得的成绩,并就推进减税降费工作、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出了具体的思路和打算。6名人大代表结合前期调研情况,针对税收政策宣传、走访调研、便利办税、系统功能优化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副区长丁洪军在听取汇报和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后,对税务部门机构改革以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以及今年疫情影响下税收工作取得的不易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税收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擦亮打响全市“无难事、悉心办”营商环境品牌。二是要运用好各级税收政策,为全市发展提档升级做好保障。三是要继续提升服务企业的能力,运用大数据比对功能开展行业分析,及时提醒辅导企业做好税收遵从,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能力。

  调研期间,市人大代表一行还深入旺庄街道税务便民服务点和村田新能源(无锡)有限公司对解决纳税缴费“最后一公里”、税务部门服务企业等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