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阴区:党建共建联学 思想共筑齐进

——淮阴区税务局与淮安市税务局一分局联合举行读书分享、实境教育等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1 17:01访问次数: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淮安市淮阴区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国家税务总局淮安市淮阴区税务局、国家税务总局淮安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深化共建机制,创新共建方式,结合全国上下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这一契机,充分利用淮阴区基层党建示范经验和历史文化资源,以“涵养文化,守住为政之本”为主题,通过“理论研讨+实境课堂”的方式,精心开展一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党员税干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坚定人民立场、提高成事本领、走向具体实践。

读“习语”金句,补精神之钙。《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在读书分享会现场,每一位党员税干朗读了一段原文,并结合自身实际畅谈了心得体会。思想碰撞的火花,也更加坚定了大家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信心和决心。大家一致表示,越读越能够感受到书中蕴藏着厚重的真理,要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从中汲取力量,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以实际行动为税收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观“七发”课堂,悟廉洁之道。汉赋鼻祖枚乘的传世警醒之作《七发》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发人深省。习近平总书记以枚乘的《七发》要言妙道让人“霍然病已”来强调共产党人如何守住为政之本。共建双方一行走进恩来干部学院党性教育基地、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基地--枚乘书院“七发”课堂,参观“奇文醒世妙药石”“涵养正气润初心”“高论直言立盛世”三个展厅,了解枚乘生平事迹、文学才华和《七发》蕴意,学习毛泽东主席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七发》思想的深刻阐释,教育引导党员税干坚持学习,固本培元,注重自律,坚守本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学示范经验,拓实干之路。共建双方实地走访江苏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村、特色田园乡村建设试点村--马头镇太山村,学习了解村党总支坚持以党建为引领,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实行“党建+合作社+农户”发展模式,推动乡村振兴的经验做法。大家深受启发,表示将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借鉴好做法,打开新思路,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促进党建工作与税收工作深度融合,推动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