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区:淮安区局多措并举制止餐饮浪费

发布时间:2020-10-21 17:06访问次数:来源: 淮安市淮安区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近日,淮安区局党委坚持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纳入作风建设重要内容,采取了多项措施引导干部职工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从源头上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有效推动了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深入开展。

一是加强思想认识。融入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做到以上率下,以班子成员模范实践带动全体人员自觉行动。融入支部党日活动主题,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签署“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承诺书,严格落实节水、节电、节油和节约办公用品等措施。

二是营造浓厚氛围。通过微信工作群发布公益视频《一粒米的世界》,发出《税务干部做表率 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倡议书》,利用播放宣传视频、张贴宣传海报、摆放温馨提示等方式,倡导全局干部职工从自身做起,节约粮食、爱惜粮食、文明用餐,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发挥该局《翔宇税讯》和《“榷关红”党建快报》作用,积极宣传引导税务干部自觉杜绝浪费。

三是建立长效机制。完善机关食堂管理工作规范和工作流程,强化内部管理和监督检查,确保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各项措施取得实效。把抓作风、抓节俭作为区局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对浪费行为及时制止,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