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日报】“银税互动”为中小微企业注入发展动力

发布时间:2020-10-21 11:15访问次数:来源: 光明日报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中小微企业是市场经济中最活跃的主体,受外部经济环境影响最为直接,特别是在资金流动性上更为明显,因此,也是“六稳”“六保”服务的重点。

为帮助中小微企业切实解决融资难题,为企业源源不断注入发展动力,国家税务总局和中国银保监会联合下发通知,要求进一步发挥“银税互动”作用,将受惠企业纳税信用由A级和B级扩围到M级,并提出一系列创新服务举措,帮助资金困难企业满血复活。

“‘银税贷’及时解决资金周转难题,有效缓解了我们原材料供应的燃眉之急。”江苏泰隆祥床具制造有限公司法人刘培举对“银税互动”给予了高度评价。

“银税贷”是一款为中小微企业提供纯线上、不见面、无抵押、免担保的纳税信用贷款产品,企业仅凭缴税记录即可申请办理,并在线获得贷款额度。江苏泰隆祥床具制造有限公司作为盐城一家A级纳税信用企业,实实在在地享受到了诚信纳税的“甜头”,近年来累计以“信”获“贷”600多万元,助力企业一步一步转型升级、做大做强做优。

以“信”换“贷”,将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信用,为中小微企业缓解融资难题打开了“一扇门”。同样受益于“银税互动”的还有响水县宝龙纺织有限公司。复工复产后公司一度面临流动资金不足等压力,导致生产经营困难。正当企业一筹莫展之际,当地税务部门及时向其提供了“银税互动”信息,并帮助联系相关金融机构。凭借良好纳税信用记录,当天快速申请到了100万元的贷款额度,让企业渡过了难关。

今年以来,江苏盐城各级税务部门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挥纳税信用增值效应,积极与当地农商行、江苏银行、建设银行等10多家金融机构合作,推出扩围增额的“银税贷”等产品,多措并举推动纳税信用与融资信用有机融合,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可靠的资金支持。1至9月份,仅盐城响水全县就发送“银税互动”短信12000余条,促成银税贷款协议150户,合计贷款约1.8亿元,为中小微企业发展按下“快进键”。

“银税互动”帮助中小微企业以“信”获“贷”,打通资金短缺“堵点”,补齐资金周转的“断点”,破解了资金短缺的瓶颈,有效促进企业开足马力抓生产、搞经营。

“下一步,我们将针对中小微企业的实际困难,精准提供涉税服务,不断完善纳税信用激励机制,持续加码‘银税互动’,助力全县中小微企业快速发展。”国家税务总局响水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朱建元表示。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帆 通讯员 单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