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落实房土两税减免政策让企业应享尽享

发布时间:2020-10-22 14:10访问次数:来源: 栖霞区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疫情期间,中央、地方出台了一系列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税费政策,根据苏财税〔2020〕8号及18号文,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以及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住宿餐饮、文体娱乐、交通运输、旅游等行业的纳税人,暂免征收2020年全年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

政策出台后,南京市栖霞区税务局分类别、分行业建立辅导台账,建立跟踪机制,运用金三系统,对享受房土两税疫情减免的重点行业、重点对象定期开展申报享受数据跟踪核实,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宏观把握政策享受总体情况,梳理应享未享疑点数据清册,进行不定期核实追踪,查缺补漏回头看,确保政策应享尽享。

“多亏了税务人员的电话提醒,才发现除了今年房土两税的免征政策,加上原本可以享受大宗商品仓储物流企业的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半征收,算下来这两年可以减免二十多万元的税款呢。”南京交运集团物流有限公司会计梁婷婷欣喜地说。

为了更好地服务纳税人,栖霞区税务局安排专人对“房土”两税纳税人不会申报或已经错误申报的情况逐户处理,共协助纳税人进行减免税优惠申报67户,涉及减免税金额580余万元,并协助55户纳税人更正申报并退税,涉及退税金额33万元。

风雨同舟,共克时艰。栖霞区税务局始终将税收政策的落实落地放在突出位置,一方面做好优惠政策推送,另一方面做好企业申报咨询辅导,双管齐下,帮扶企业纾困解难,全力支持抗击疫情和企业复工复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