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山:锡山区局多措并举做好10月大征期相关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22 09:06访问次数:来源: 无锡市锡山区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保障10月大征期申报征收稳定,锡山区局全力全面做好各项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成立工作专班。压实大征期运行保障工作责任,在市局工作专班的统一指挥下,迅速行动,由区局网信办牵头,纳服、税种管理、信息中心等部门联合参与,成立工作专班,召开工作专班专项部署会议,建立工作联系群。自9月21日起,工作专班分级集中办公,挂钩负责、统筹调度、集中处理上述重点对象和重点户大征期线上申报综合服务工作,推行“统一步调、精准辅导、准备引导、推送服务、挂钩帮扶”为主要内容的“一揽子”服务保障措施,进一步稳定纳税人预期,解决大征期网络拥堵带来的线上办税困难等问题。

二是迅速行动,摸清重点服务对象。根据省局、市局数据清册,经过多次数据比对、案头分析、电话询问等方式进行多维度的服务对象摸排。

三是挂钩托底,成立一对一工作小组。区局网信办根据本地区挂钩帮扶工作对象的数量和实际情况,成立一对一工作小组,具体挂钩负责若干工作对象,及时回应在申报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帮助处理工作对象的申报业务,特别是引导工作对象做好发票勾选,及其增值税申报预填计算工作。

四是多管齐下,有序做好工作调度。节前,通过丁税宝对辖区内的所有纳税人进行错峰申报温馨提示,提醒纳税人在征期前期尽快申报、错峰申报。召开重点代理机构和重点税源户座谈会,及时征询纳税人意见建议,了解网上申报过程中的问题困难,争取他们的支持和理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