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导税”让办税体验再升级

发布时间:2020-10-22 14:58访问次数:来源: 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近日,昆山税务部门成功上线了“智能导税”系统,通过“画像”体检、“无忧”导税、“线上”办税等方式,为纳税人带来了更直接、更实在的办税体验。

“画像”报告,专业性税务体检

在办税大厅,税务部门为纳税人量身定制的“体检报告”得到纳税人一致好评。

“我们在办税时,‘智能导税’系统会对我们的税收情况进行风险扫描,上次办税就反馈了有未办结的行政处罚事项,让我们清楚的知道企业存在的涉税风险”。昆山钴莱特精密刀具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汪才明向记者介绍道。

同时,办税窗口工作人员在为纳税人处理涉税事项时,也会收到纳税人的基本情况、历史办税记录等。窗口工作人员根据这些信息迅速判断纳税人需求,提供更加精准的税收服务,进一步减少了纳税人往返咨询、准备资料、处理前置业务的时间,提升现场办税体验。

“秒懂”你心,管家式办税服务

“您好,请携带相关资料到5号窗口办理。”纳税人通过手机屏幕上的提示,感受到了全新的办税体验。

“我在手机客户端上填写了注销申请,很多内容不是很清楚,所以选择了线下办理。在客户端提交了相关信息后,直接携带相关资料办理了注销。而且在填报资料时,预约了办税叫号,来了完全不用等,顺利办理了注销。”昆山市玉山镇浩瑞精密模具机械厂的财务负责人朱保华兴奋地说。

据了解,纳税人通过“智能导税”系统,实现了表单智能填报、办税渠道推荐、大厅无声叫号、税务端智能审核、自动化处理等功能,感受全程管家式办税服务。

“一键”直达,多元化幸福税感

昆山税务部门积极投身“互联网+税务”行动计划,依托“电子税务局”,拓展“线上”服务阵地,全面推行“全程网上办”,打造立体化、全方位、多功能、高效率的线上办税渠道。

如今,发票代开、税务Ukey逾期清卡、延期申报、延期缴纳税款、汇缴退税、更正申报等业务都可以在网上办理,逐步实现纳税人从“自助”办税到“自主”办税的“蜕变”。

此外,针对昆山新经济业态下个体工商户几何式增长的态势,还上线了新办个体工商户新办套餐。据悉,该新办套餐整合了8个涉税事项,办理时长也从1小时缩短至10分钟。自今年5月份试运行以来,已有1.5万户个体户通过电子税务局提交新办开户和套餐申请,大大减轻了办税压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