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湾:聚焦绿色发展,跑出“2020”税收行动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0-10-22 10:40访问次数:来源: 通州湾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近期,南通通州湾税务局工作人员来到华东有色地质勘查局海洋研究院滨海盐碱地改良项目组,向耐盐水稻种植人员宣传“农林牧渔”增值税、企业所得税、房土两税、环保税等减免政策,助力高标准农田建设,壮大现代农业新业态。这是无数南通税务人的缩影,今年以来,南通市税务局牢牢把握税务机关的政治属性,主动将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税收工作的组织使命,聚焦绿色发展中心任务,坚持系统思维和底线思维,全力践行国家绿色发展税制安排,跑出了“2020”税收行动的加速度。

该局以重点行业、重点事项为切入点,分门别类编制9大项《绿色税收政策指引》,涵盖增值税、消费税、企业所得税、环境保护税、资源税、土地使用税、车辆购置税、车船税、耕地占用税等税种;利用“苏税通”服务平台,将绿色发展税收政策广而告之,开展环保税等线上直播活动,自主制作洗脑神曲“我是一块西瓜皮”微视频被江苏税务公众号推广;建立重点企业专家团队沟通联系制度,实现宣传辅导100%全面覆盖,优先推动绿色发展企业建立税务内控机制。

南通市税务局通过多样化的纳税服务、税收执法,将绿色发展理念和税收制度安排,宣传到纳税人、宣传到缴费人、辐射到全社会,集聚“一心向绿”的社会效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