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海安:土地增值税“一本通”为建筑业减负提速

发布时间:2020-10-22 14:27访问次数:来源: 新华网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有了土地增值税线上操作‘一本通’,从项目登记、预售登记、预售申报、清算申报到尾盘申报,每个环节都有办税指导,极大减轻了建筑企业的办税负担!”南通长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傅丽辉兴奋地说。

据了解,南通长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南通海安地区现有两个项目。对建筑企业来说,新开发的项目要先办理好项目登记后,才可以预缴土地增值税预售楼盘。但在一期项目开发之时,由于新招录的财务人员不熟悉办税流程,企业并未及时办理项目登记,导致楼盘无法正常对外预售,这让傅丽辉焦急不已。

“好在有了税务人员的上门辅导,通过他们耐心细致地服务,我们及时解决了办税难题。”傅丽辉表示,当地税务部门印制的纳税申报线上操作“一本通”、税务管理全程提醒“一图懂”等图册资料,让土地增值税各个流程都一目了然,帮助企业有效防范了两期项目潜在的涉税风险。

在素有“建筑之乡”称誉的南通,像南通长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这样的企业还有很多,南通久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也是其中之一。企业财务人员陈晓娟表示,针对企业在土地增值税上政策理解有偏差、办税流程不熟悉等情况,“一本通”设置的财税风险提示很有帮助,企业按图索骥就能快速省心地完成土地增值税办税申报。

近年来,随着各地房产项目数量的不断增多,与之相关联的土地增值税也成为企业关注的热点之一。国家税务总局海安市税务局聚焦纳税人关切,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用更优质、更暖心的服务助力建筑业按下发展“加速键”。(田鹏程 严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