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溪:“梁小税”导读《民法典》——梁溪税收普法教育基地“空中课堂”再次上线

发布时间:2020-10-23 14:45访问次数:来源: 无锡市梁溪区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安排此次“空中课堂”的目的,主要是立足税法,导读民法典,推动纳税人更好地了解民法典,充分认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更好地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梁溪区税务局于9月28日在梁溪税收普法教育基地开播“空中课堂”——“梁小税”导读《民法典》。来自梁溪区的重点税源户、中小微企业等近200余名纳税人代表通过扫描二维码登录微信、腾讯视频等方式收看直播。

直播普法课堂整体节奏均衡,形式多样,内容浅显易懂。

一是“观赏民法典和税法小视频”。100秒的小视频将民法典和税法的关系、民法典如何影响纳税人的生活等各个方面讲解到位,动漫、顺口溜的形式更加轻松有趣,让“普法”工作真正深入人心、惠及百姓。

二是“聆听《民法典和税法走进百姓生活》”。由特约律师贾彬领头讲解,主要内容有:设置离婚冷静期、小区共有场所收入归业主、禁止放高利贷、守护“头顶上的安全”等,用专业角度结合法律工作实践解释民法典与百姓生活的密切联系,同时例举了相关案例,整体内容通俗易懂,紧贴生活。

三是“现场税企连线,开展在线答疑”。直播课堂中,来自德联会计师事务所、格兰美酒业、无锡联通等公司的财务负责人和会计进行了积极的参与,梁溪税务法制专员细心解答了企业财务的疑惑,收获了满意的法律解答,进一步为普法工作推进企业和百姓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梁溪税收普法教育基地的“空中直播课堂”是我们“梁溪税韵”普法品牌的一大亮点,自开播以来受到了纳税人的热切关注,影响广泛,今年以来已经拥有千余名观众,逐渐成为一种常态化普法形式,继续推动实现全民普法无界限、税收法治精神大弘扬的远景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