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泽:洪泽区税务局:税收助力外贸企业逆势上扬

发布时间:2020-10-23 14:32访问次数:来源: 淮安市洪泽区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金色的九月,丰收的季节。走进江苏悦丰晶瓷科技有限公司新厂区,一幢幢新建的标准化厂房整齐排列,新上的3条生产线正开足马力加紧生产,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悦丰晶瓷是一家专门从事玻璃餐具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外贸型企业,产品主要出口中东、欧洲等国家和地区,规模和产值一直位居全国前列。截至8月底,企业销售额1.3亿元,其中出口额占80%以上。“目前企业外贸订单非常充裕,所有生产线都在满负荷生产,2.5亿元的年销售目标有望实现。”公司董事长陈招兵高兴地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境外运输严重受阻,产品积压严重,企业经营面临很大困难。多亏了税收等国家政策的扶持,截至8月底我们仅享受出口退税就达1070万元,再加上每月27万元的职工保费减免,大大缓解了资金压力,帮助我们顺利渡过难关。随着国内疫情的好转,7月份企业生产就全部回归正常。目前我们正在加速推进二期项目建设,加大招工力度,全部投产后年产值可达8亿元,发展前景一片大好。”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淮安市洪泽区税务局全力聚焦稳外贸企业,坚持以“税收大数据”为支撑,以优惠政策落实为重点,成立服务团队,开辟“绿色通道”,“一对一”专岗为外贸企业提供精准、高效税收服务,帮助其纾困解难,提升国际市场竞争力。

江苏天虹纺织淮安有限公司致力于麻混纺纱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出口越南、日本等国家,终端面向欧洲市场。企业财务负责人沈燕群说:“非常感谢国家的税费优惠政策支持以及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今年来我们累计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社保费减免等各项税费优惠1000多万元,为企业生产经营提供了资金支持。特别是在留抵退税、出口退税等业务的办理上,深切感受到了税务部门的热情和高效。主动上门提醒辅导,专人专岗受理审批,税款很快到账,服务真的是有力度、有速度。尽管上半年受疫情影响我们的出口额还不到100万元,但随着疫情的逐渐好转,现在企业的出口渠道已经顺畅,国外订单也在不断增加,我们对后期发展充满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