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堰:好政策助力“溱湖簖蟹”爬向大市场

发布时间:2020-10-23 09:12访问次数: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泰州市姜堰区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溱潼会船甲天下”,这风景秀丽、人杰地灵的三水大地上,孕育而生了“溱湖簖蟹”等一系列特色水产品。今年以来,国家出台的减税降费等一系列政策不仅为产业发展提供了“税务力量”,也为“溱湖簖蟹”养殖户增添了销售信心。

秋风起,蟹脚痒。走进秋季的江苏省溱潼镇,随处可见“溱湖簖蟹”的招牌和门店。当前,从事溱湖簖蟹养殖、销售的大多是零散户、个体工商户,为了使他们及时享受到减税降费政策的红利,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税务局“税援团”政策宣传队,走进螃蟹交易市场和养殖专业合作社,广泛开展包片辅导,定期开展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和讲解。

“受疫情的影响,我们原本对今年的螃蟹销售充满了担心。但是税务部门总是第一时间把税费优惠政策告知我们,通过网络、电话了解我们的困难。特别是今年小规模纳税人的增值税率从3%降到了1%,节约了不少成本,省下来的钱我们用于品牌推广、电商销售,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我们对今年的销售充满了信心。”一位簖蟹养殖户对今年销售前景自信十足。

“南有澄湖闸蟹,北有溱湖簖蟹。”这说明了溱湖簖蟹的地位。据了解,今年受疫情影响,蟹农们最担心的是养殖出栏后的销售。姜堰区税务部门为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通过“泰税云”平台收集他们的意见和问题,帮助他们解决了涉税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让“溱湖簖蟹”因减税政策降低销售成本的期望成为现实。正如另一位簖蟹养殖户感慨地补充说:“有了税收政策的大力支持,溱湖簖蟹一定会‘爬’向全国各地,‘爬’得更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