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党建力量 强化内控合规

发布时间:2020-10-23 09:56访问次数: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淮安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10月20日下午,国家税务总局淮安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举行“凝聚党建力量 强化内控合规”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大企业税收风险管理内部控制制度(实行)》等学习内容,将大企业税收风险管理内控工作嵌入党员主题教育活动,牢固树立风险防控意识,有效提升大企业税收风险管理工作的质量和效率。

今年以来,分局积极探索“党建+内控”新模式,把内控建设当作党建配套措施来抓,全面推进分局内控机制建设。一是全面落实领导责任。为加快推进内控机制建设,强化职责范围内的内部控制事项责任,迅速成立内部控制工作领导小组,各股室协作配合,将全体人员纳入内控责任范围,有效防控税务风险。二是学思结合强化意识。将内控机制建设列入支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学习内容,以“学”带“讲”,以“讲”带“思”,充分认识全面推进内部控制建设和实施内部控制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风险防控意识,提升风险防控能力。三是层层落实内控责任。建立与“1+5”税收征管体系、行政管理体系和党风廉政建设体系相适应的内部控制体系,根据工作实际排查梳理政策制定风险、税收执法风险、行政管理风险以及由此产生的廉政风险信息,确定各类风险点,并落实风险防控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