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辅导网上见,“非接触式”办税不断线

发布时间:2020-10-23 14:44访问次数:来源: 央广网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纳税人学堂直播间真好!既能下载学习资料,也能在线提问,没学透的还能回看再学。”世目特种防护用品科技(江苏)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晓青将今年来新出台的税费优惠政策全部打印成册,还用不同颜色的笔分别作了标记。王晓青表示,以前集中宣传辅导税收政策,稍不留神就有可能听漏了关键内容,有时因为工作忙抽不开身去参加培训,现在线上培训“实时+回放”的形式解决了这一难题。

今年来,国家税务总局盐城市税务局大力推行纳税人在线学习辅导,将线下培训拓展到线上。江苏盐城东台税务部门精选基础税收政策、新近出台税收优惠政策和常见办税难点问题等内容,税务干部走进纳税人学堂直播间,化身网络主播,讲政策重点、操作难点、咨询热点,“点对点”精准授课、“一对一”在线答疑,让纳税人足不出户就能学习掌握税收政策。

虽不见面,但税企联系更紧密!“现在遇到涉税难题,只要在税企微信群@一下,就有税务人员及时给出答案,让我们真切感受到税务部门服务的温暖。”及时拿到120万元增值税留抵退税的江苏高中压阀门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董悦静很是高兴。“退税怎么办理、需要哪些资料,自己还真不是很清楚。我只是在群里@了一下税务人员,税务人员就在线上送来政策和办理方法,真是太贴心了。”

东台税务部门积极拓展“非接触式”服务,按纳税人类型和属地建立税企微信群,提供个性化定制服务,精准满足纳税人涉税服务需求,高效解决纳税人涉税疑难,全力助推经济加速发展。

个体经济与群众衣食住行休戚相关,不仅关系到千家万户的日常生活,还关系着不少个体从业者的全家生计。

“我们个体户是小本经营,我是老板、销售员和会计一肩挑,要想参加税收政策培训、学习申报开票等办税业务只能关门息业,真不方便。”东台市南沈灶镇美凤通信器材经营部店主孙美凤一边打开手机中的“盐税通征纳平台”APP,一边道,“现在一切都变得简单容易了,只要在征纳沟通平台上@税小蜜提问,就能查到问题答案,节省了不少办税成本,帮了我大忙!”

特殊时期后,国家税务总局东台市税务局大力深化“非接触式”宣传辅导举措,助力纳税人及时、便捷了解税收政策和办税流程,确保支持防控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落地生根,全力为抓“六保”促“六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姚洪兵朱松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