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都区局多举措推进小微企业工会经费支持政策落地落细

发布时间:2020-10-26 08:16访问次数:来源: 扬州市江都区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支持小微企业健康发展,江都局和江都区总工会协同配合,确保小微企业工会经费支持政策落地落细,让缴费人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税务力量。截至九月底,协助总工会返还170万元工会经费,惠及全区小微企业1072户次。

一是增强认识,提升政治站位。该项政策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六稳”“六保”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援企稳岗抗疫情的重要举措,市总工会关于对小微企业工会经费支持政策(扬工办[2020]31号)下发后,江都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学习消化文件精神;切实发挥前期企业社保费政策落实机制的作用,主要负责同志亲自研究、分管领导靠前指挥,统筹推进政策落实各项工作。

二是强化协作,凝聚部门合力。积极加强与总工会的沟通协调,召开联席会议3次,明确各方工作职责,齐抓共管、各司其职;建立数据共享机制,江都局按月向区总工会提供企业工会经费及工会筹备金征收明细,做好信息数据的传递和反馈工作。截至目前,已提供相关数据10600多条;核实由于银行账户信息有误导致无法退费的数据60多条,确保精准退费。

三是高效宣传,确保应享尽享。区局非税股、办公室、纳服股会商研讨,吃透文件精神,领会政策内涵,统一政策宣传口径;联合辖区分局力量,采用“非接触”方式,综合运用网络、报纸、新媒体等渠道,广泛开展政策宣传,助推“不见面服务”与“一对一辅导”双向发力,帮助缴费单位全面了解政策享受过程中的权利和义务,确保政策应知尽知,实现政策平稳有序落地生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