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山:践行光盘行动

发布时间:2020-10-27 11:00访问次数:来源: 徐州市泉山区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今年以来,泉山区税务局在完善食堂就餐制度、改进订餐形式、倡导光盘行动等多方面下足功夫,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养成健康文明、绿色低碳的生活习惯,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把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观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走进泉山区税务局食堂,“适量取餐、光盘行动”等宣传标语随处可见。每张餐桌上都张贴着“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等温馨提示牌。在餐盘收集处,鲜有食物残留的餐盘,泔水桶内倾倒的大多是菜汤、骨头之类的残渣,几乎看不到扔掉的主食。如今,光盘行动已在泉山区税务局已深入人心。

下一步,泉山区税务局食堂将继续以宣传教育、监督指导、适度激励为手段,贯彻落实机关食堂厉行节约的各项工作,出台配套举措建立长效机制,在制度完善、文化营造、行为引导方面层层深耕,让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理念深入人心、融入日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