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台:减税降费政策让经济“细胞”恢复活力

发布时间:2020-10-28 16:30访问次数:来源: 新华网江苏信息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企业是经济发展的“细胞”。雨花台区税务局积极落实减税降费惠企政策,促进市场下的经济“细胞”恢复活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加速复苏,提升信心

南京梅山生活服务发展有限公司是南京市雨花台区内主营住宿的一家典型企业。突如其来的疫情,使得企业今年1-9月份实现的营业收入相比去年降低了29.65%。就在企业一筹莫展的时候,税务部门送上“关于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各种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对企业及时开展政策辅导,帮助企业享受税收增值税以及房产税减免近200万元,让企业在困难的时候看到希望,灌入继续发展的勇气和力量。

积聚动力,展现潜力

南京天保桥驾驶员培训学校是南京市雨花台区内的一个普通企业。今年,雨花台区税务局多次跟企业沟通,了解经营状况,以便落实税收红利。通过沟通,税务局了解到因为疫情,驾校的学员数量锐减。作为培训学校,现金流对运营来讲至关重要。在免征增值税等相关优惠政策出台后,税务部门第一时间电话沟通,对企业进行辅导申报,确定企业可以减免税收金额为381.94万元,经过测算,预计全年可以减免税额510万元。“让企业充分享受税收红利,降低税收成本,助力企业渡过难关,是我们的税收职能”,雨花台区税务局税源管理七科科长赵鹏表示。

便民办税,利企惠民

主营餐饮的刘金海饭店同样没能躲避疫情的重创,截至9月,饭店的销售收入同比去年减少了200余万元。饭店老板刘金海说:“疫情以来,到店里就餐的客人大大减少,但是我们的人工成本、原材料成本并没有降低,那么维持饭店正常经营的费用也不会减少,感觉这场战很难打。”雨花台区税务局主动通过税企平台,点对点、一对一辅导,讲解税收优惠政策,帮助企业减免增值税金额为35万元。“非常感激税务局的优惠政策,减免的税收款像雪中送炭,持续的税收优惠政策重塑了我坚持战斗的信心。”刘金海对税收优惠政策给予了肯定。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我国共出台了7批28项税费优惠政策。为减轻企业负担,激发企业活力,促进经济增长,南京税务在落实落细税收优惠政策等方面接连出真招、出实招,“降成本”“降门槛”的多项举措直接惠及各类市场主体,深度释放减税降费红利,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