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减税降费为新产业发展添力赋能

发布时间:2020-10-28 09:05访问次数:来源: 经济日报客户端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创新是企业不断发展的力量之源,南京市税务部门不断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的实施,进一步激发新产业的创新能力,推动企业关键技术的研创发展和企业转型升级,为南京新产业高质量发展添力赋能。

减税降费使企业成本降低,负担更轻。乐金化学(南京)信息电子材料有限公司是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内一家从事新能源电池、液晶显示屏制造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今年受到疫情的影响,企业资金链普遍比较紧张,国家的减税降费政策帮企业节约了成本,极大地缓解了资金压力。根据不完全统计,1—8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达167.6亿元,通过“节能环保电池免税政策”共计享受税收减免金额近1.76亿元。在税务部门帮助下,公司将各项政策应享尽享,生产经营正常恢复,公司的订单保持稳中有升的良好态势。

减税降费促企业创新提速,动能更强。南京赛康交通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车联网高新技术企业,也是江苏省新型光学道路交通标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每年投入400余万元用于研发产品,可以按照75%的比例进行加计扣除,企业2019年度可加计扣除研发费用299.98万元。此外企业还享受到了软件产品即征即退的税收优惠,预计全年能收到退税100余万元。企业将退税款用于研发支出和拓宽销售,目前企业已拥有发明专利2件,实用新型专利40多件,软件著作权10多件。

同样致力于新能源研发的南京中比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在宁落户的新企业。企业以自主研发的锂电池核心技术为基础,着重推进新能源汽车的动力及储能领域的电能供应。高淳区税务部门主动通过“税企智能服务平台”与企业进行沟通,将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礼包及时整理发送过去,同时在线辅导相关涉税事项的处理。这样的前置服务,尤其是对一个新办企业,感觉省心不少!

减税降费让市场预期更稳,信心更足。“我们要让企业可以安心地搞经营、搞发展!”鼓楼区税务局工作人员沈朔说,“优惠政策整理、流程梳理,这些就都交给我来办,用我的专业知识给企业最坚实的后盾,助力企业发展!”

“探索无限未来”是南京诺联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的定位,公司负责人陈堃带领技术团队为客户提供各类软件方面和可视化方面的技术支持。“充足的资金流给了我创业圆梦的底气和力量,”陈堃说,“就拿这次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来说吧,多亏了税务工作人员,一直与我们保持电话沟通,给予我们很多帮助。”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后,公司可以享受到更多的税费优惠支持,可以更好地迎接挑战,为客户和社会创造更多的新价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