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开发区:送政策优服务 减税降费助力药企发展

发布时间:2020-10-28 08:13访问次数:来源: 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南京正大天晴制药有限公司是位于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内“药谷”的龙头企业之一,成立19年来一直秉承“勤于学习,勇于创新”的精神,坚持提升研发能力,生产的药物涵盖心脑血管、抗肿瘤等多个领域。在减税降费与抗疫扶企系列政策推出后,企业收到了实实在在的税收红利。

抗癌药的研发生产一直是南京正大天晴的重要领域,目前企业已拥有四个品种七个规格的抗癌药品。“2019年我们公司抗癌药销售收入超过8亿元,国家出台的抗癌药销售简易征收政策,为我们公司减免增值税约3800万元,大大降低了抗癌药品销售的税负。享受减税政策后,公司抗癌药已整体下调价格6%-7%,与消费者共享政策红利。”正大天晴财务负责人张扬清介绍。

对医药企业来说,研发实力与公司的未来发展息息相关,落后必将被市场淘汰。“经过多年的发展和扩充,我们现已拥有一支400多人的专业研发队伍,通过自主与委托研发,促进科研成果转化,目前处于在研的产品有上百种,覆盖多个核心领域。”公司总监张玮说。

“2018年国家将研发费加计扣除比例由50%提升到了75%,对我们公司真是一项重大利好,25%的新增比例让我们当年多加计研发费7321万元!”减税降费红利的释放进一步盘活了企业资金,让企业有更多的“真金白银”投入到科技创新中去。张玮表示,2019年南京正大天晴研发投入已增长至3.2亿元,享受研发费加计扣除2.02亿元,同时享受的高新技术企业15%税率,为公司减免税款达6260.34万元。

今年新冠疫情发生后,正大天晴作为江苏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立即启动了支援行动,通过南京红十字会向武汉捐赠价值50万元的N95型口罩。公司复工后,第一时间将价值190万元的库存急需药品(莫西沙星注射液),包装送达医院投入了临床使用。国家税务总局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在了解到相关情况后,第一时间主动联系企业,在疫情防控的要求下积极通过电话、微信、税企服务智能平台等非接触式服务方式,向企业推送、解读国家支持企业抗击疫情、复工复产的一系列财税优惠政策,指导其根据自身情况,准确核算应享尽享,最终正大天晴享受了捐赠物资免税、社保费减征等优惠,直接减税降费近1100万元。制药企业履行了社会担当,税务部门也彰显出税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