邗江:区局二分局对银行业开展纳税提示提醒个性化服务

发布时间:2020-10-28 09:45访问次数:来源: 扬州市邗江区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今年以来,二分局以“个性服务、风险防范、强化遵从”为主线,深入探索大企业个性化涉税服务,以千户集团企业为基础,针对行业特征进行个性化税收服务,首先对区内各银行企业进行了纳税提示提醒服务。

横向梳理,列明共性风险。根据近两年对部分银行实施风险应对的情况,全面梳理新增风险点,结合风险点描述对疑点所形成的异常数据、异常比率、异常科目进行审核分类,按风险等级逐项列明存在的共性问题,并详细阐述风险点的形成。

纵向分析,排查个性疑点。按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银行、政策性银行分类,从各类银行不同业务范围入手,分析其个性业务操作流程。根据流程各环节涉税点,结合对应税收政策,通过对会计核算和相关数据进行比对,分析出可能出现的疑点项目。

跟踪服务,提供自查指引。为便于纳税人根据所列风险点更好地对照排查,在提示提醒函中对所列的风险点一一对应注明自查指引,自查指引从风险点形成的多种情形进行剖析,并引入与其对应的税收政策和相关银行业规定,方便企业对照政策规定排查各业务环节中的涉税事宜,提高自我排查效率。开通互动热线,及时接受企业咨询、帮助解决复杂繁琐业务的财务、涉税事项并全程进行跟踪服务。

此次对银行业开展的个性化提示提醒服务,得到了各银行企业广泛好评。经统计,目前银行企业涉税账务调整达160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