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举办全市税务系统办税厅标准化建设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0-28 08:49访问次数: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扬州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根据全市办税服务厅标准化建设动员部署会精神,9月20日-10月30日期间,市局分五期开展全市税务系统办税厅标准化建设培训,旨在推进全市纳税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加强办税服务厅常态化管理,全面提升办税服务一线人员职业素养,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在不影响正常工作开展以及确保10月征期办税厅人力资源充足的前提下,全市系统窗口一线人员和导税咨岗人员共375名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邀请标准化建设方面专家进行授课,紧密结合当前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具体要求,区分窗口一线人员和导税咨询岗人员有针对性的进行了课程安排,通过《办税厅标准化体系建设》《办税厅突发事件与舆情处理》《办税厅投诉处理与高效沟通》《情绪管理与压力纾解》等课程,以理论学习+现场演练的方式,对纳税服务规范、应急处理、情绪管理和综合运用等方面进行细致讲解,同时邀请市局社保与非税科专家方向讲授《社保费征缴争议处理》,帮助办税厅人员掌握社保费征缴争议处理的原则与技巧。培训课程生动有趣,学员积极配合、踊跃参与,通过分组竞赛与游戏互动的方式,展示了晨会流程、温情服务四步法等实际工作场景,由老师现场指导和纠正,进一步加深了学员对学习成果的运用。

通过此次培训,不仅提升了一线人员税收业务与操作技能,更引导办税厅工作人员转变观念,强化对纳税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认识,牢固树立“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的理念。在省局近期多次办税服务厅规范化建设巡查中,我市各办税服务厅均表现良好,基本符合规范化建设要求。下一步,市局将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强化对办税厅标准化建设落实的督促与检查,进一步提升办税服务质效,将办税服务厅打造成为建设税收营商环境最佳体验区的主要阵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