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阳市税务局慰问抗美援朝老兵

丹阳局:忆峥嵘岁月 承革命精神

发布时间:2020-10-29 10:04访问次数:来源: 丹阳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值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迎接九九重阳节之际,丹阳市税务局走访慰问离退休干部、抗美援朝退伍老兵朱金生,将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郑重转交给朱老,并向老兵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

1951年4月,时年刚满18岁的朱金生由江苏武进参军入伍,随后跟随志愿军行列“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入朝作战。1953年7月,著名的朝鲜石岘洞北山战斗打响,作为炮手的朱金生参与作战。回忆起当年惨烈的战况,朱老依然历历在目、慷慨激昂,“石岘洞北山是美军一个加强连的根据地,为了夺取这个位置,志愿军组织了多次进攻,打得非常惨烈,最终在指战员的周密指挥和战士的英勇战斗下赢得胜利。”在场聆听朱老讲述战事的税务干部无不为之动容,为志愿军保家卫国、英勇战斗、不畏牺牲的精神所感动。

退伍复员后的朱金生继续发扬军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扎根税收工作一线,靠着“一个算盘、一支笔”一路“摸爬滚打”,为丹阳税收事业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退休后,朱金生“退休不褪色”,依然心系丹阳税收工作,经常建言献策,积极联络退休同事之间的感情,受到税务干部们的赞赏。

丹阳局人事教育股股长马良法、副股长孙兴对朱老参与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付出表示崇高的敬意,对复员后为丹阳税收事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由衷的感激,并转达了局党委对朱老的慰问和关怀,详细询问朱老的身体状况、生活近况,叮嘱他遇到困难及时向组织反映,税务“老家”会一如既往地做退休干部的温暖港湾。认真听完丹阳局在离退休干部工作建设方面的一系列举措后,朱老连连称道,对组织对老干部的关怀和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

(任玉婷 丁向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