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成功举办全系统兼职教师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1-12 16:12访问次数: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扬州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金秋十月,扬州市局在国家税务总局税务干部学院成功举办了全市税务系统兼职教师培训班。市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朱中良出席培训成果展示与评比活动。

本次培训筛选集中了全市税务系统48名有工作特长、特色课题、重点案例和教学才能的兼职教师后备人选,邀请税院六名教学专家,重点就教学方法的选择与运用、教学研讨的设计与运作、教学工具的使用与技巧、教学案例的选题与模式、教学心理的把控与调节等内容对参训人员进行了提升和强化。税院教学专家龚育军老师讲授的《肩负起学习兴税新使命,做合格兼职教师》,使学员们深刻认识了兼职老师的使命和职责;《培训教学方法的选择与运用》丰富了学员们的教学手段。王文清老师《如何上好一堂案例课》传授了案例教学的方法和模式。吴新刚老师的《现代培训工具与技术》讲授了信息资源搜索技巧、思维导图辅助教学、PowerPoint课件制作方法、UMU互动平台教学方法。李朝波老师的《教育心理学在培训中的运用》传授了课堂节奏把控、心理学课堂运用等实用技巧。广东省税务干部学校王永民校长的《教学基本规则与课程设计逻辑》《世界咖啡馆研讨》专门讲授了小组研讨教学方法和技巧,开拓了学员的眼界和思维。参训人员表示,此次培训组织实施有序、课程安排合理、后勤保障有力,不仅提供了一个自我提升、互通有无、共同进步的学习交流平台,而且提高了对学习重要性和迫切性的认识,提升了对新形势下做好本职工作的能力和信心,增强了投身税收现代化事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今后将以此次培训作为新起点,全力发挥学习上的榜样作用、工作上的骨干作用、攻坚中的先锋作用,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组织的期望。

培训结束前,市局举办了教学展示和评比活动。朱中良副局长和市局法制科、所得税科、征管科、人教科的相关负责人及税院教学专家担任评委,参训人员逐一登上讲台,运用培训学到的各类教学方法、教学技巧对精心准备的授课内容进行了展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角度新颖、气氛热烈,得到评委们的一致好评。朱中良副局长在培训班结束时指出,要高度重视系统内师资人才队伍的建设和使用,各级各类干部教育培训项目,应根据培训教学要求,优先选聘兼职教师授课。他要求,对工作与教学二者要统筹兼顾,为兼职教师开展相关教研活动和外出授课提供必要的支持,充分发挥兼职教师在业务培训、政策辅导、课题研究中的引领和攻坚作用。他希望参训人员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立足岗位、加强学习,今后认真备课、精心施教,积极参与学习资源建设,创新培训方式方法,切实提高培训质效,促进全市税务系统干部队伍综合素质不断提升,为服务税收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国家税务总局税务干部学院网络教学部副处长龚育军表示扬州税务系统兼职教师队伍建设是构建税务系统内部研训机制的一大关键举措,本次培训班也为税务系统的内部研训提供了更优的师资与更高的教研水平,希望学员们学有所获,能够在今后的培训实践中发挥更大、更好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