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力量”助力美丽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0-11-02 14:13访问次数: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泰州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一场秋雨过后,江苏省泰州市高港区胡庄镇宗林村更像一幅特色田园画卷,宽阔笔直的道路,成片的银杏林,整齐的小洋楼……生态美、农民富,已成为宗林村最鲜明的特色。这都是泰州市高港区税务局用“税力量”助力打造“美丽乡村”的成果。

  今年以来,泰州税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精准滴管减税降费政策,不断优化税收服务,为乡村振兴增添“税动力”。

  在姜堰区溱潼镇,税务人员积极开展“税援团”行动,为观光农业企业量身定制服务套餐,“点对点”精准开展税收辅导,做到“一企业一对策”,助力绘就美丽的田园休闲风景图。 “今年受特殊时期的影响,园内游客数量大幅下降,减少收入100多万元。”江苏溱湖湿地农业生态园负责人算了一笔账,“姜堰税务局的工作人员非常关心我们生态园的困境,只要有新的税收优惠政策颁布,他们就立即上门辅导。我们的餐饮、住宿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减免5万多元,园内设施改造、创新幼苗培育方式、吸引人才的资金也有了着落。”

  在兴化市永丰镇李舍村,兴化税务部门坚持输血与造血并举,通过产业扶贫填补水乡“洼地”。国庆前夕,村民整天忙着在自家院子里加工渔具。“今天啊是渔具公司来收货的日子,我得抓紧再多做一些。”一位村民介绍到,“以前啊一分钱都得掰两半花,裤兜比脸还干净,现在没事做做渔具,去苗木基地再打份工,日子越来越好啰!”

  建档立卡户李舍村有51户,现在都已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而苗木基地是当地税务部门帮扶的产业扶贫项目——“税保苗木基地”,该项目为村集体经济增收的同时也解决了当地部分富余劳动力就业问题,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端起了“饭碗”。

  此外,泰州市税务局还建立了网格化税费服务点,方便乡村企业和农产大户 “足不出镇”家门口办税。全面推广“非接触式”办税,多渠道宣传推广电子税务局、O2O发票邮递服务、“泰税云”征纳互动平台等,让乡村纳税人办税“一次也不用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