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税务报】南京实现财产行为税合并申报

发布时间:2020-12-10 14:05访问次数:来源:中国税务报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本报讯(邱萌宇 徐云翔)12月1日,南京中电熊猫置业有限公司的办税人员登录江苏省电子税务局,填写了“财产和行为税纳税申报表”,成功完成了印花税和土地增值税的合并申报,南京成为江苏省首个实现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的城市。

南京中电熊猫置业有限公司办税人员表示,国家税务总局江苏省税务局之前发布了关于实行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纳税申报的公告,主管税务局也进行了全方位的培训,以往申报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车船税、印花税、耕地占用税、资源税、土地增值税、契税、环境保护税、烟叶税等财产和行为税需要按税种分别填写多张申报表,自12月1日起申报这些税种中的一个或多个时,只需填写《财产和行为税纳税申报表》,只有在税源新增或税源变化时才需先维护填写《财产和行为税税源明细表》,既方便又快捷。

据南京市税务局工作人员介绍,南京市税务局坚持以纳税人为中心,深入检视原财行税申报中的难点、堵点和痛点,经充分论证分析,决定对财行税原有16张申报主表、9张申报附表(含3张减免税表)及7张税源表进行系统重构。

(作者:邱萌宇 徐云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