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税务:“宪法宣传周”活动亮点纷呈

发布时间:2020-12-11 17:14访问次数: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无锡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今年11月30日至12月6日,是第三个全国“宪法宣传周”。无锡市税务局积极开展特色鲜明的宪法学习和宣传活动,普及宪法知识,让宪法走进人民群众,走进日常生活,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为弘扬宪法精神,推进法治建设贡献税务力量。

身边普法 冬日暖阳

“依宪治国 依法治税”.jpg

微信图片_20201210093628.jpg

BV0A8383.JPG

  无锡市税务局组织青年业务骨干,走进惠山古镇、市民广场、法治文化公园等多个普法宣传点,开展宪法宣传活动。设置普法咨询台,向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民法典》和税收宣传读本,普及宪法知识,解答政策问题,在寒冷的冬日掀起学习宪法的热潮,受到市民朋友们的热烈欢迎和称赞。

历史普法 传承文化

微信图片_20201210092855.jpg

微信图片_20201210092551.jpg

  梁溪区税务局依托“梁溪税韵”税收普法教育基地,邀请辖区内的部分市、区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党代表,与税务干部一起踏上古运河普法之旅。漫步“税之古韵”、“税之新韵”、“税之吴韵”、“税之品韵”四个篇章,登上“梁税普法号”专线游船,共同见证税收法治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进程。

指尖普法 趣味十足

滨湖.jpg

  滨湖区税务局依托微信平台,推出“指尖上的普法”小游戏,将宪法知识整合成题库,通过“马拉松”打卡的形式,让纳税人和缴费人在线上领略特色美景的同时,树立宪法意识,提升法治信仰。

锡剧普法 韵味悠长

  原创法治锡剧《沉浮》12月2日在惠山区玉祁影剧院上演。惠山区税务局玉祁税务所结合该所扫黑除恶、行政执法等工作案例,为剧本创作提供了丰富的素材与意见建议。极具感染力的锡剧形式,让“以案说法”更添威慑力,演出过程中,频频引起观众共鸣,获得好评连连。

全体学法 津津有味

旁听法院庭审活动1.JPG

合照_副本.jpg

“与宪法同行——无锡税务在行动”.jpg

  着眼于提升全体税务干部的宪法意识和法治素养,无锡市税务局组织开展“一起学宪法”学习交流、宪法答题、旁听法院庭审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强化依法行政理念,把握“依法治税”生命线,以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的法治税务建设,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