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日报客户端】江苏省太仓市税务局获评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

发布时间:2020-12-11 09:32访问次数:来源: 光明日报客户端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近日,中央文明委在北京召开全国精神文明创建表彰大会,表彰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等荣誉。会上,国家税务总局江苏省太仓市税务局被表彰为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

据了解,自新一轮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启动以来,太仓市税务局扎实筑牢“七大工程”,实现文明创建与税收事业两手抓、相促进、共发展,坚持奋斗实干,发挥了“新铁军”精神。

“为国聚财、为民收税”是税务系统的职责所在。近年来,太仓市税务局在全系统党员干部中开展“亮身份、亮承诺、亮行动、亮榜单”“四亮争先锋”活动,将先锋模范精神融入税收改革之中,在重大紧急任务面前,党员先锋带头加班加点,打赢了机构改革、减税降费、营商环境等多场硬仗,为建设“现代田园城,幸福金太仓”的新时代蓝图贡献税务力量。

改革者进,创新者强。太仓市税务局紧紧围绕地方高质量发展和税收现代化改革两大主题,守好税费管理和纳税服务两大主阵地,用好改革与创新两大法宝,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依法依规组织收入,持续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推进新征管体系建设,创新推出助力复工复产“春风十条”,创新办好“简事快办、容缺受理、否决报告”三件事,对标世行指标,办税服务全面提速,创新“线上纳税人之家”,在已经实现95%以上业务“网上办”的基础上,锻造宣传辅导、需求采集、快速响应的服务长板,全力打造税收营商环境“最佳体验区”。

据悉,太仓市税务局自建立由254名志愿先锋组成的“税美娄城”志愿者团队以来,积极投身扶贫帮困、公益助学、环境保护等志愿者活动,2017年-2019年累计开展各类志愿者活动533场次,服务时长近13700小时。今年年初新冠疫情发生后,太仓市税务局快速组建防疫志愿者团队,轮番驻守防疫一线,党员占比高达91%。

国家税务总局太仓市税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在“全国文明单位”这一重大荣誉的激励下,太仓税务局将始终保持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敢于“争第一、创唯一”,善于“出新招、出实招”,文明治税、砥砺奋进,勇立时代潮头,争当文明先锋。(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徐谭  通讯员赖慧)


《光明日报客户端》2020年12月0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