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0-12-14 14:06访问次数:来源: 中国经济网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今年以来,沭阳县税务局聚焦“六稳”“六保”,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推进办税缴费便利化举措,推动改革不断向纵深发展、向一线扎根,努力打造负担更轻、办税更快、服务更好的税收营商环境。

运用网络思维 推动办税便利化

“当前发票申领、纳税申报、税务登记等大部分涉税业务已经实现了网上、掌上轻松办,越来越多的税费优惠按照企业‘自行判断、申报享受、相关资料留存备查’方式进行管理。”沭阳县税务局办税大厅工作人员范道欧亲身见证了这几年税务“放管服”改革的持续深化。

如今人工智能、互联网等现代进入融入了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在改变人们生活习惯的同时,也改变了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的办税习惯。依托丁税宝、税企交流群、12366特服号进行线上涉税问题“你问我答”,借助个人所得税APP、支付宝及电子税务局实现涉税业务“云端”快速办结、政策法规随时在线查询、办税进度实时精准掌握,传统“压马路”进厅办税场景一去不复返,“智慧型”自主线上办税成为新时期办税“新宠”。

“我记得几年前的时候每个月都要来一趟办税服务厅办理纳税申报,人多的时候都要排好长队,现在好了,我只需电脑上进行一系列操作,就能轻松实现申报自主办理,确实很便利。”江苏晶恒石英玻璃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李磊为税务部门的便利改革点赞。非接触式办税的推广实施是沭阳税务局升级便民办税服务的一个缩影。据统计,截至今年10月底,沭阳县线上不见面沟通占辅导总量的98%以上,发票代开、税费退库等高频涉税业务已经实现网上办理100%,可以说非接触式办税已经成为主角。

坚持问题导向 助推企业提质效

在助力企业发展过程中,沭阳税务局坚持问题导向,找准服务流程中最难、最堵的节点,完善措施,提升服务,统筹做好税收工作和优化营商环境“两篇”文章,助力企业赢得未来。

江苏帝红工贸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橡胶制品加工的企业,产品主要出口美国、俄罗斯、阿联酋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但因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劳动力成本上升、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生产经营遇到一定困难,沭阳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顾问团队专业优势,建议企业对其生产技术工艺进行升级改造,使之符合医用标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公司积极投资进行生产设备自动化改造,实现用工成本降低,产品质量提高,今年1-10月份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增加了1.2亿元。”公司财务经理谢汝刚表示,税务部门的建议帮助公司实现了逆势下的弯道超车。

谈及流程再造服务,碧雅服饰有限公司财务经理表示,“公司发展不忘回馈社会,积极安置残疾人就业,不仅为社会做贡献,而且公司因安置残疾人比例达超过25%的标准,可以享受增值税即征即退税收优惠,1-10月份累计退税额超过120万元,大大减轻了企业负担。”而这些优惠,税务部门都能主动兑现,无需公司操心。

“纳税人缴费人的痛点难点,就是税务部门聚焦的重点,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上级税务部门在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上的一系列要求,主动作为、攻坚克难,以实际行动助力和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沭阳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义军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