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经济报】镇江税务多形式开展法治宣传

发布时间:2020-12-16 09:53访问次数:来源: 江苏经济报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江苏经济报】版次:A03 时间:2020年12月15日 作者:郑瑞轩

  本报讯 12月4日全国第七个国家宪法日,11月30日至12月6日是全国第三个宪法宣传周。这段时间,镇江税务结合税收工作,多形式宣传宪法,进行税费政策宣传辅导,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推进依法治税。

  镇江市税务局及润州区税务局参加了12月5日在南山北入口举行的广场法治宣传活动。税务人员张挂横幅标语,设置宣传展板,发送宣传资料,在突出宪法进行法治宣传的同时开展税收政策的宣传。在税务咨询台,税务人员向周围群众宣传减税降费政策,解答大家社保缴费咨询。对群众关心的支持疫情防控的税费优惠政策、社保费阶段性减免政策、城乡居民社保缴费档次标准、缴费时间、缴费办理等问题,税务人员都耐心细致地给予解答,递送相关宣传资料。润州区税务局还准备了一批《漫话税收》画册,吸引孩子们取阅。“让孩子们近距离学法知法,直观、有趣味、接地气,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种下了诚实守信、知法守法的种子。”润州区税务局纳服股负责人说。

  国家宪法日前后,各辖市(区)税务局也主动融入地方法治宣传的大局,开展形式多样的宪法和税法宣传。

  12月3日,丹徒区税务局通过“镇税通”智能服务平台,在6个已建的钉钉征纳联系群同步进行网络直播,开讲“法治直播”第一课,用“故事引导+法条解读”的形式,宣传宪法,解读税费政策法规。生动活泼的讲课风格,通俗易懂的语言表述,让宪法和税法“活”了起来。

  12月4日,丹阳市税务局走进市民广场,摆起“宪法宣传摊”,采用“宣法+送政策”的形式向市民宣讲宪法知识,现场发放并讲解民法典知识,并向市民送上了“税收惠民政策大礼包”。丹阳市税务局还先后组织开展“青年党员团员共学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税法宣传进校园”“学宪法学党章考法律”等一系列学习和宣传活动。

  12月4日,句容市税务局到该市福地广场开展法治宣传活动。他们展示了税务部门“七五”普法工作,向市民发放法治宣传手册,解答市民关于个人所得税、减税降费、社保缴费等咨询。活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接受税费政策咨询30余人次。

  目前,该市税务系统正组织开展“第三届百万党员学宪法学党章考法律”活动。近2000名税务党员干部利用业余时间自学宪法党章法律,积极参加网上考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